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放學了-14個作家的妙童年 上

這本書介紹了14個作家的童年,我看了七篇。

第一篇:我的小戰友-羅青,她以為上學這一關已經過去,沒想到上學這玩意兒是沒完沒了的!第二篇:小大人的滋味-簡媜,她在書中分享了五個心得:.自動自發。在學習的路上,自動是左腳,自發是右腳,缺一不可。自尊必須建立在自我負責的基礎上。二.如果你體諒父母,那就學會獨立自理吧!.分擔家事。四:永遠做一個照亮他人的人。從讓別人快樂的作為中獲得淡淡的喜悅,但是要記得,不要刻意張揚、邀功。五.讓創意活化你的生活,帶來快樂。(我覺得簡媜說得很有道理!
第三篇:母女搶書大戰-廖玉蕙,因為她和媽媽都喜歡看書,所以她才會和媽媽搶書。
第四篇:放學路上的半杯紅茶-張曉風,放學的路上,看到路上有個攤販在賣冰紅茶,卻不敢開口去買,因為牌子上寫的是兩角一杯,但身上只有一角錢,最後拿出一角錢,問攤販可不可以賣半杯,沒想到,卻舀了四分之三杯呢! (在炎熱的太陽底下,當她喝了之後整個活了過來!好羨慕喔!
第五篇:宛如花在迷霧中-張嘉樺,告訴我們一定要尊重生命,沒有了生命,就沒有了一切。
第六篇:考最後一名-許榮哲,有一位很聰明的同學,因家庭因素,自暴自棄,每次都考最後一名,所以家庭和諧也是很重要的。第七篇:颱風假的日子-徐國能,告訴我們以前的小孩在放颱風假時常會做的事和父母在放颱風假時的擔憂。
這本書訴說了名作家們不同的童年,我覺得好有趣喔!我真希望能有像這些作家們一樣的童年,放學後不只可以天天和朋友一起,追、趕、跑、跳、碰,還能與大自然為伍,真是太棒了!

下半段下回繼續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