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

縱橫山林小玩家----林佳瑢

今年寒假,我參加龐芬玲老師推薦的縱橫玩家-野外求生營,是由台灣生態教育推廣協會所舉辦的。

一開始,覺得有點可怕,因為以前沒有參加過,所以就有點緊張了。可是當我到了營隊時,看到桌上有張昆蟲摺紙時,原先的擔心瞬間化為烏有,心情也變得輕鬆無比!第一天的課都是玩賓果,只要賓果,就有獎品,不過最好玩的是搭帳篷,因為是第一次搭帳篷,所以好興奮!
第二天,我們出發去宜蘭員山鄉大湖國小,但是天氣不好,所以只能在室內活動,不過還是很好玩,因為玩吹箭和射箭,而且老師說明天射箭要比賽,所以讓我更期待明天的課。最後一天,再次出發去宜蘭大湖國小,幸運的是當我們一過雪隧,熱情的太陽就高高的迎接我們。加上昨天本來要去冒險,但因天氣不好取消了,令人有些失望!然而今天這麼的好天氣終於可以繼續進行冒險,就讓大家雀躍不已!老師說,我們要記得出發的位置,結果老師走到最後要到出口時問大家,我們比的方向和答案剛好相反,好好笑喔!後來練習鑽木取火,我們用的方法是只要磨出木炭,而且要冒煙,然後放到麻繩之類的東西上,記得要把麻繩弄成很細,捲成一球,最後吹氣就變成火球了!YA!成功了!
下午比賽射箭,我是整組最大的,因為我已經射很遠了,心想應該不會有人比我遠了,但沒想到,一個三年級的射得比我更遠!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啊!最後我們去宜蘭臭水溝釣魚蝦,才看到其實臭水溝根本不髒,挺清澈的呢!回台北後,開始領禮物,大家都拿到一個像便當盒的東西,帶回家大家都以為是便當盒,但其實是裝有野外求生需要用的物品,老師就稱他為野外求生13寶盒。好好玩的冬令營,YA!

0 意見:

張貼留言